九宫格_

随便写写

2017.05.29叶修生贺【伞修】【知乎体】你开始方式最奇葩的一段恋情是什么样的?

一个相当不规范的知乎体。老叶生日快乐!
回家太晚了眼都睁不开紧赶慢赶写完最后一段发出来,写的莫名其妙,全文都是为了写一句话【就梦想那句】
叶秋沐橙有出场,觉得自己写的不好,之后会挑个时间改清楚bug和格式,有机会会写成故事【偷偷的:酒店打电话让去拿裙子是真事,我为这事笑了某位男性朋友很久,还好关系不错没打我,心疼他】
ooc全算我的,他们属于蝴蝶蓝,叶修叶秋生日快乐!
——————————

梦想很容易被现实压垮,所以能坚持下来的,都是勇士。
——————————

提问:

你开始方式最奇葩的一段恋情是什么样的?

回答:

一叶之秋
谢邀,其实奇葩不奇葩这件事因人而异吧,但还是趁着时间空闲来分享一下。
我和男友S相识于一场乌龙,两年前的某个早上我埋在画稿堆里【美术生的地狱】被手机铃声吵醒,接起来是一家酒店打来的电话说我有东西落在他们那了,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去取。我回想了半天怎么也没想起来到底有什么东西落在那了,但是那家酒店我那阵又确实去过。我弟弟Q从外省过来找我时住的就是那家,接到电话时我弟应该刚坐上回程的飞机,我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去送他。
我以为是Q落下的东西就约了当天中午去拿,结果到了地方酒店失物招领处的小姑娘把东西一拿出来,包装都没拆我就知道那绝对不是我弟的东西。
虽然放在PP袋里,但很明显那是一件女士的衣服,看上去像条裙子。这就很尴尬了。旁边帮忙拎着手提袋的小姑娘还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看着我问:“先生这真的是您的东西吗?”
我当时脑袋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我终于明白早上来电话那个姑娘听见我声音之后那几秒诡异的迟疑是怎么来的了,对我是男的,这裙子不是我的更不可能是我弟的。我就纳闷:Q交女朋友了?看着不像啊?相信双胞胎的心灵感应,事后证明我那弟弟还是个光杆司令。
我问那小姑娘能不能看一眼入住信息,或者知道一下入住人姓什么也行,然后招领处的门就被敲响了,进来一个长相挺帅的小哥,他进来先瞟了一眼我手里没拆包装的裙子,又看了我一眼,表情也挺一言难尽地说:“不好意思,这东西是我的。”
我对面的姑娘瞪圆了眼睛顿时惊出了个表情包。我倒是没想那么歪,核实是他电话号码填的有些潦草搞出了这个乌龙之后就把东西还给人家,【可能是缘分吧,我手机尾号是9,他的是1,其余位数都一样】打算回去吃个午饭继续画我的画,结果S就叫住我说这是他搞出来的乌龙害我白跑一趟要请我吃个午饭算作道歉。
我一想,反正回去也是泡面,就跟着去了。
没什么特别的,就吃的家常菜,等着饭菜上桌的时候随便聊了几句,发现他是个在国外当导游的本地人,这次回来是休假,搞出乌龙那条裙子是帮他妹妹的朋友带的礼物【他非常认真的跟我强调了这一点】
后边又聊了些有的没的,发现挺合得来就在告别时加了微信。之后也有些联系,但不是很频繁。

S是个…怎么说呢,他是个能在不知不觉间就喂人一口鸡汤的人,倒是不烦,挺正能量的。我当初因为执意要走美术生的路子跟家里闹得有点不愉快,我爸一直想让我学金融管理,高考前几个月我就偷偷旷了一天课,跑去外省【就是我大学所在的这个省】参了艺考,说实在的当初就是报名都很不容易,考完回家差点没被老爷子拿棍子抽,不过好在是考上了。但就是来我现在学校都靠的是离家出走……
当然最开始上边那些事都没告诉过S。

几个月后,也不知道我们学校校领导怎么想的跟英国那边一个挺牛的美术学院一块搞了个交流写生。两个学校各挑十个人去的那种,看我这么说就知道我被选上了,导游还很巧合的是S。
导游当然是英国那个美术学院定的,同行的还有几个英国学生,我们这些学生当然没有专门干这行的S专业,能什么都懂什么都认识。
从各种观察中我发现S似乎非常热爱导游这份职业,即便他微信聊天偶尔会跟我吐槽又遇上什么奇葩游客了,抱怨一天工作下来腿都溜到快不是自己的了。
因为原本就认识S,于是我就成了所有人中跟导游走得最近的人,平常写生时谁不小心作了什么不得了的妖都会下意识地来拜托我去跟S说。血气方刚的大学生嘛,虽然不改太造次但创意也是很五花八门。S这种本身性格不算暴躁的人,有一次都没忍住跟我说要不是他真喜欢这一行怕丢工作,而且这堆人都是我同学,他都要动手教训熊孩子了。
S说他会选择导游这一行完全就是因为他有个将来带妹妹环游世界的梦想,又问我为什么选择美术生这条路,这会我俩已经算熟了,我也没太避讳,把我家里反对,我离家出走学美术说了个差不离。
他听完之后拍着我肩膀喊我勇士,我当时没明白什么意思,回房间之后刷朋友圈才明白,S发了条说说:梦想很容易被现实压垮,所以能坚持下来的,都是勇士。
虽然并没有很低落,当初最难的那一阵早就着泡面吞下去了,但是他那条说说真的是塞了我一大口鸡汤。
哦不好意思我有点事,去处理一下再回来继续。
【15290赞】

秋木苏
我是热评第一的那个S。
我说Y那家伙怎么下了飞机上车一路上闷着头看手机,合着是在这答题。
Y被他新导师叫走了,我来继续替他说一点。
我是真的觉得Y很有勇气,能离开家然后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一步一个脚印奔着梦想去。我本人是经历过那种没人帮扶没人管的窘境的,好在我还有个妹妹和我一起,所以也算不上苦。但是Y就真的一个人走得太艰难了。
也就大概是在我那条说说之后吧,我对Y产生了不小的好感——基于某种程度上的同病相怜。我俩相识于那场乌龙,但是真正完全了解彼此是在那之后。Y写生结束回去后,我们开始频繁的联系,聊工作聊学习聊闲时看了什么电影做了什么事,就像任何一对相熟的朋友一样,某次回国休假我还把我妹妹介绍给他认识了,就让他帮我看着点别让什么不好的人打我妹妹的主意。他和我妹妹关系处的也挺好,我俩都把他当自家人看,去年春节还是我们仨一起过的。
春节回家最怕的事情就是七大姑八大姨拉着你问找到对象没?我没什么亲戚,这方面也没什么顾虑,结果不知道我妹妹怎么想的联合邻居大妈要给我介绍对象,我就纳闷我这天天国外跑的有哪个姑娘乐意跟我啊,而且就算成了,异地也不好啊是不是?
我就跟Y提了提这事,当时他正在捏饺子【捏出来也是片汤那种,丑巴巴的】听完我抱怨突然没头没脑的提了句:“我申请了个英国的交换生,节前刚通过。”
也怪我,从小到大除了妹妹啥也没怎么顾过,他猛一这么说我还没反应过来。我发誓这真的是我反射弧最长的一次,初四被压着见了三个姑娘之后,在第四个姑娘到达约定的地点前我被自己脑子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我觉得与其和完全不认识的姑娘拴在一起还要面临将来各种异地的烦恼还不如……和下半年也要去英国的Y在一起。
这个想法一出我一方面被自己吓了个半死,一方面又觉得有戏,不然Y为什么偏偏在我提被压着相亲这事之后说他要去英国呢?
之后的事就不多说了,反正是鸡飞狗跳一阵,中途还去Y家出了柜,我小舅子Q大概在中间起了很大的作用,Y的父母不说和颜悦色也能算得上没真翻脸拿棍子抽我俩了。
总之现在就是,我刚接到从国内过来的Y,我妹妹也很快就会考过来【我家小姑娘可是学霸】,凑齐了。
不说了,Y打电话说他那边很快就完事,我去接人了。
【10210赞】
————————
【对话列表】
有个混账哥哥怎么办:你们够了……
(回答者)秋木苏回复有个混账哥哥怎么办:你这怎么还没习惯呢?


有个混账哥哥怎么办
我是Q,看我id。
偶然上来一次就看见这俩人在秀,辣眼睛,怎么出国了还不消停?这俩人上边自己就说得差不多了至于具体怎么告白在一起的天知地知他俩知就行我并不是十分清楚,就说两句这俩怎么过我父母这关的好了,看大家都挺好奇这点的。
那年刚出正月,我哥破天荒的主动联系了我,给了我一张S的照片,问我怎么样?我说什么怎么样?哇哪有他这样的,下一句就跟他弟出柜告诉我说:这我男朋友。
我愣了几秒,然后噌地蹿了起来,当时我正在上课,众目睽睽下当着我一众同学和导师的面张嘴就吼:混蛋Y你就不怕爸打折你的腿!?
教室里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满脸懵逼地看着我,混蛋Y那边悠悠回了我一句:这不还有你呢吗?我过一阵带S回家,帮我打个前锋,给你包红包。
我:并不是很想管你怎么办?给红包也不想管的那种。
说是这么说,Y离家出走后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总不能眼睁睁看着他真叫老爷子打死,况且我俩双胞胎,每次看我爸骂他都很有即视感好吗!
然后我就跟我妈先透了个底,我们妈妈是那种偏温和知性的那类女性,不提倡我爸那种偏严格的教育方式,也是唯一一个能劝得住我们爸爸的人,Y离家出走学美术,要不是妈妈,Y肯定被拎回家挨一顿臭揍!旷课那次也好,这次也好都是突然就离家出走家里人都担心疯了好吗!?爸不同意你学美术你也不能突然出走好吗?!
我也不清楚我妈是怎么跟我爸说的,我爸知道这事之后两天没理我,第三天突然问我对他之前反对Y学美术这件事怎么看,我估计他也问过我妈这个问题,所以就照实说了。我说您有您的道理,但是Y也有他自己的追求,其实我觉得既然现在Y在这条路上奋斗得不错,那为什么不让他继续?
我爸听完这话也没说什么,更没提他和S的事,我心里就七上八下担心那俩人。奇迹是后来Y和S俩人回来,这人刁难的是我哥,对S印象倒是很好【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么多年了老爷子突然见着Y了心理上接受了,表面上还在别扭。】
后面的事稍微联系一下前面俩祸害的说法就能推出来我就不说了,等我爸彻底接受这俩人的关系可能还要一阵,不过对于Y的梦想,他倒是或多或少的理解了,总之祝你们好运。
【PS:朋友圈发照片记得屏蔽我,并不想看你们秀。】
【9530赞】
————————
【对话列表】
秋木苏:不管怎么样还是谢了。
(回答者)有个混账哥哥怎么办回复秋木苏:记得提醒我哥他还差我个红包没发,你发不算。


@沐雨橙风
我是S的妹妹,不多说什么了,祝我的两个哥哥幸福。
【9218赞】
————————
【对话列表】
一叶之秋:给你发红包。
(回答者)沐雨橙风回复一叶之秋:比心比心。
有个混账哥哥怎么办回复一叶之秋:我的呢?
秋木苏回复有个混账哥哥怎么办:他去洗澡了,让我替他回一句,改掉你的id就发。

—END—

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宫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