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_

随便写写

2017.02.10喻文州生贺【喻黄】叛逆(下)

文州生日快乐!

生贺完成啦 上篇在这 

同背景天天视角在这 书呆子

ooc全是我的,这两个人属于虫爹

——————


意识到我喜欢你时,确实是有些迟了,但好在一切都不算晚,还来得及。

 

——————

 

给黄少天当家教的确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他是像方世镜说的那样聪明,什么东西讲个一两遍就会,但他也确确实实是个叫人没法省心的孩子,喜欢搞恶作剧,话还多。

 

喻文州第一次去他们家本来是有些忐忑的,结果进了黄少天的房间没多久这份忐忑就变成了惊喜,转而由惊喜变成了无奈。

黄少天一眼就认出他是谁——这是惊喜。

黄少天认出他是谁之后毫不客气地下了一大段主旨大意为“看在你是我前辈的份上我劝你还是别管我了”的逐客令,里边还夹杂了“你要是想做兼职我可以给你介绍别人”的友情提示——这是无奈。

黄少天的话音最后被老黄同志,也就是他爸,忍无可忍地推门进屋打断,简单粗暴的塞了半个苹果到亲儿子嘴里的老黄同志转而和颜悦色地对喻文州说:“小喻,我家这个熊小子就麻烦你多管教了。”

等到黄爸爸出门后,喻文州转过脸来,第一次有机会当着本人的面念他的名字,他说:“少天,今后请多多指教了。”

 

还真的是多多指教。

黄少天幺蛾子很多,除了言语上使绊子以外,诸如在他杯子里撒胡椒粉、拖鞋里涂五零二、凳子上抹千岛酱这些小恶作剧没少干,活脱脱一个不服管教的小混蛋。

喻文州因为平时要上学,所以都是周末去黄少天家里给他补课,每个周末都要跟这小子斗智斗勇对于喻文州来说,非但不觉得烦,反而还觉得有意思,虽然他也没怎么真的跟黄少天斗,毕竟是喜欢的人嘛。

这些小绊子喻文州倒不至于用同样的方式给黄少天报复回去,他要是发现了就若无其事地躲过去,要是没发现,那也就受一下,然后多给黄少天刷两套题的事。反正无论黄少天出什么幺蛾子喻文州都没同他红过脸,心里也没有觉得这些恶作剧很令人讨厌,反而觉得每天一连挫败鼓着脸蹲在角落里思量怎么整他的黄少天很可爱。

毕竟,情人眼里,他当真是出西施嘛……

 

倒是有两次言语上的绊子让喻文州心里泛起过波澜。

一次是黄少天刷完一套题,喻文州给他对答案时,这人坐在转椅上一点也不老实的满屋子乱滑,滑着滑着突然开口问了一句:“前辈你长成这样我看你高中也没交过女朋友是不是弯的呀?”

口气漫不经心又带点特有的不怀好意,问话的内容却让喻文州险些在纸上划出一道长长的红笔印来。

他心情复杂地回头看了一眼从椅背上冒出的那毛茸茸的脑顶,心想:我不知道我到底算弯还是不算弯但我喜欢你啊少天。而后他叹了口气,放下笔起身走过去揉了揉黄少天那浅色的头发,被赠送了一个十分不满的白眼后若无其事地移开手道:“给你看了一半,自己去看看有没有能直接改对的,我去倒杯水。”

 

还有一次是黄少天的那些小恶作剧彻底消停下来之后的某一天下午,他正在给黄少天讲一道他错了好几次的物理题,他能感觉到坐在身边的人听得不怎么认真,刚想提醒却听黄少天说了句:“欸书呆子,在学校被欺负了找我替你出头啊”,他盯着黄少天笑嘻嘻的脸愣了一下神,随后感觉心跳就像毕业典礼后那次一样狂跳起来,只是一小会儿的工夫他就把快跳到嗓子眼的心脏连同蹿到嘴边的一句“我喜欢你”全数咽了回去,然后他笑着拿笔尖点了点纸上的一道物理题继续给黄少天讲解。

 

结果出头的不是黄少天,反而是他。

那是个周五,他从学校回家前想起黄少天之前说想吃他们高中隔街那家蛋糕店的蛋挞还有曲奇但是因为苦逼的晚自习压根没时间过去买,喻文州就想去同那对时常联系不上人的店主打声招呼,麻烦他们做一些出来明早他来取。

经过离高中学校不远处的一条小巷子时,他听到了打斗声,听动静像是群殴,喻文州不是好管闲事的人,但群殴也不是什么好事,所以就往巷子里扫了一眼。天太黑,巷子里又没有路灯,大概只能看清一个胖子箍着一个人,剩下还有四个人犹犹豫豫试探一般地往那个被箍着的身上招呼,看样子被箍着的还占了些上风。

喻文州想了想觉得还是报警比较好,于是就去兜里摸手机,偏偏这时候被箍着的那位吼了一嗓子,吼得是什么喻文州是不记得了,但是那声音分明就是每个周末都要荼毒他听觉神经一番的声音。

前不久刚升上黑带的喻文州脸色一下就沉了,等他反应过来…还报什么警,他已经拎着那胖子的领子给人甩了出去。

那可能是喻文州自出生以来第一次同别人闹那么大的不愉快,被自家老爸念了快二十年的“跆拳道不能用来欺负打不过你的人”全都被扔到脑后就着打斗中的一记闷棍给忘了个干净,总共就那么几个人,还都是他爸口中“打不过你的人”,打起来当然也没费什么工夫,喻文州就记得自己同同黄少天叮嘱了一句叫救护车,就直接栽在人家身上了。

 

 

醒来后先是被黄少天吼了一通不行就别上给自己打出个脑震荡简直亏得不行,随后约定了绝对不告诉黄妈妈,之后的几天喻文州几乎要被自己家送来的汤和黄少天带来的、黄妈妈做的汤喂成个汤罐子,最后没有办法了,黄少天看不下去也替他喝不下去了,他们俩就开始暗渡陈仓——由孩子缘特别好的喻文州把两个妈妈做的汤分给可以喝的孩子,而黄少天则是在问过医生后躲着忌口的东西偷偷摸摸用自己的零用钱替喻文州带饭。

 

一个礼拜后医院给喻文州放了行,出院那天,隔壁房间的小姑娘拉着他说要给他弹刚刚学会的曲子,小姑娘穿着小白裙子坐在钢琴前背对着他们,喻文州则是站在小姑娘身后不远处的地方,而黄少天则是站在门口。

小姑娘弹得很好,有一处卡壳的地方喻文州帮她起了下一个音符,后边也顺顺利利的弹下去了。但喻文州总觉得有些遗憾,他看不见黄少天的表情,也不好总回头去留意,这些天在医院的相处让他觉得黄少天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这变化有好几次都让他压在心里的那句话几乎要脱口而出,却又被自己动手压了回去。

他想,再忍一阵吧,现在还不是时候。

 

病房浅白色的窗帘被吹进来的微风扬起,在空中划出一个圆弧又落回去慢慢趋于平静。

 

出院后喻文州照旧给黄少天做家庭教师,他发现黄少天居然一改之前动不动就要嘚吧嘚损他半天的行径,反而总在空余的时候盯着自己的脸发呆,有一次他存心逗了一句:“怎么,发现这书呆子长得能入你的眼了?”竟把黄少天吓得从椅子上蹿了起来,动作迅猛又突然,还把椅子给带倒了。

当时喻文州观察了一下黄少天的脸色,心里突然什么都不想顾了,他得把自己那份不得了的情绪说出来,不管结果怎样,至少不会遗憾。况且他突然有了结果会很好的自信。

 

 

 

 

高考前一天晚上喻文州同学校请了假,去黄少天家里把人从题堆里挖了出来,带到离家不远处的小公园想让他醒醒脑。两人在公园的长椅上喂了两个多小时的蚊子,估计这片的蚊子都要吃饱时喻文州起身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考试加油,还有句考完试我有话跟你说被黄少天截住。

那人抬着头,一双眼睛被路灯并不强烈的光线衬得十分明亮,在喻文州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控制不住低头吻下去的当口喊了他的名字,说:“考得好的话我跟你说件事。”

喻文州愣了一下,随后眯起眼睛笑了:“好啊,我等你。”

暗示太明显了,喻文州想,他可以等,等到黄少天彻底做好心理建设,到那时候,他一定会比他先一步告白。

 

 

 

高考后黄少天失联了一段时间,喻文州给他手机打过几次电话发现都是关机之后就没再打过,他觉得自己既然答应了要等,那就好好等吧。

只是他没想到黄少天会在毕业典礼那天拿着成绩单直接跑来R大找他。

那天他本来捧着本书躺在学校的一处干净草坪上打发时间,被人猛地扑上来跨坐在身上时他惊得书都掉了,他同跨坐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对视了半天,然后黄少天扒拉开掉在他胸口的书,又揪住他的衣领把脑袋顶在他胸口笑得几乎要岔气。

喻文州也忍不住跟着他微笑起来。

 

后来黄少天撑着他的肩膀起来,把成绩单压在他胸口上,说有话跟他讲,他能感觉到黄少天的紧张,于是在黄少天盯着自己的眼睛像是下定决心又像是还想再犹豫一会儿的时候握住那只按在自己心口上的手笑着应他:“嗯,说。”

他趁黄少天趴在他胸口傻笑的空档就已就好了最后的心理建设,一句喜欢随时都能脱口而出,但他还想再等黄少天一下,有些小恶劣的想在少年豁出去的瞬间表明自己的心意。

 

 

“我说了啊。”

 

“嗯,说吧。”

 

“你别后悔。”

 

“不后悔。”

 

“喻文州。”

 

“我在。”

 

“……”

 

一个豁出去一般的表情出现在那张脸上,喻文州琢磨着差不多了,便开了口,

 

“少天,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在那之后喻文州又告诉黄少天自己的教室从另一边楼梯上去比较近,而之所以每天都捧着本书从他教室门口经过就是为了挡住视线,每天早上都看看他。

随后他被红着耳朵的少年糊了一个“狐狸”的外号,但是比起狐狸,他还是更喜欢“书呆子”,虽然确实不是什么好听的词,但这是眼前这个曾经的叛逆小背头给他的第一个外号……

 

 

——————

 

“高中毕业啊,说到底就那么回事。”

厨房外传来的声音有些含混,一听就是嘴里叼着东西,喻文州一边煮着咖啡,一边在心里同厨房外的某位来了个另类意义上的异口同声:“和喜欢的人告个白,不管答案是什么这三年就算没白混。””

 

“那爹你也是在高中毕业的时候跟我爸告白的?”

 

“去去去,小屁孩问那么多干嘛快出门吧不然迟了喜欢的妹子和别人跑了可别回来跟我和你爸哭!”

那声音带了些恼羞成怒的意味,紧跟着就是咚的一下撞门声,喻文州心里好笑地回答了被赶出家门的倒霉儿子一句:“是呀。”

不过是你爸先喜欢上你爹的,他又在心里补了一句。

 

 

和一个曾经的叛逆小子在一起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喻先生的回答是:“能在他最叛逆的年纪喜欢上他,于我而言,非常幸运。”

—END—



那什么,

喻先生,我就直说了吧,你是照进我心底的一颗星。

生日快乐。

【↑ maya好肉麻】

评论
热度(10)

© 九宫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