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_

随便写写

【昊翔】恋爱战争

原本是打算当翔翔生贺的结果拖到了现在才发。

写了两个晚上一个下午,

中间经历了笔电断网,忘记手机数据线这回事,和某件事情的失败,以及看你的名字哭成狗等等等等他终于被我写完了,

好久没写昊翔有些手生,ooc全是我的锅求轻点抽。

告白那里实在不知道怎么细写才像他俩所以意料之中的走向了烂尾

果然我还是希望这两个人一言不合直接开车【然而并没有写过】

文里兄弟哥们那段是我这几天经历过的真事(心疼心疼我自己)

带了点江周吧……就不打tag了。

文题其实关联不太大,真的。

最后,格式忧心,忧心,特忧心

——————

 

暗恋是一场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双向暗恋则是一场两个人的殊死搏斗。

因为谁先开口,

谁就输了。

 

——————

 

那是一场近乎决绝的搏杀。

流氓和战法缠斗在一起用最普通的技能消磨着对方的血条。

没有人打算认输,一旦其中一方打掉另一方的一丝血条,另一方就会迅速从对方身上将之找回。

 

全息投影映出的场地一片狼藉,没有人记得游戏载入时那片山野花田,包括场下的观众。那片山花烂漫的美好景象早已被两名搏杀者毁灭殆尽,只剩被烧得焦黑的土地与零散的残花。

 

解说席上的李艺博与潘林、观众席上的普通观众、选手席上的各战队选手……几乎没有人能给这场搏杀下定义,初时的精彩绝伦到眼下不知道如何评判的肉搏,所有人都屏息看着场上两个近乎残血的角色,生怕一吸一呼之间就错过了一方倒下的镜头。

 

一叶之秋,唐三打。

这是全明星赛最后一天对抗赛上的一场个人战。

 

孙翔,唐昊。

这也是一场双向暗恋的较量。

他们都拗着一股劲,不想让自己操纵的角色倒下,仿佛谁的角色先倒下,谁就会是先开口的那个人,谁就是输家。

 

但事实却是——

唐昊喜欢孙翔,孙翔不知道。

孙翔也喜欢唐昊,唐昊也不知道。

他们觉得喜欢上对方就已经输了,所以这场难得由双方都是满血状态为开端、并且摆在台面上的比赛,两个人谁也不愿意输。

 

轮回战队选手席上的江波涛转头同周泽楷对视了一眼,不意外的从对方眼底看出了那么一股子愁的意味。

百花战队选手席上的邹远深吸一口气,沉痛的捂住眼睛,他担心再看下去下次百花对上轮回的比赛自己忍不住跟孙翔秃噜出一句这位朋友你知道有人暗恋你吗?

跟自己喜欢的人较什么劲啊……

 

 

 

 

跟自己的喜欢的人较什么劲啊?

因为对方的一言一行表现得都不像是对自己有感觉,而且总是毫无自觉的说着那碍事的兄弟宣言,所以为了配合,自己也只好将那碍事的兄弟宣言复述一遍,然后在按下回车发送消息的时候恨不得将电脑砸个稀烂。

说到底,这是跟对方较劲的同时也在跟自己较劲。

 

唐昊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孙翔的。就像他不记得这二货到底是哪一天突然闯进他的圈子一样,只记得这二货大冬天的捧着个冻酸奶吃得直打哆嗦时还不忘伸着脖子问他‘芒果的好吃吗’的蠢样。

 

唐昊当时怎么做的来着?

哦,他把自己的大杯递过去叫孙翔自己尝尝,然后在对方双眼泛光忙着挖走一大勺的时候握着对方的手腕将对方那大杯的冰激凌尖尖咬了一大半下去。

即使他一点蔓越莓的味道都没尝到。

 

说出去可能没有粉丝会信,现如今场上用力怼场下哥俩好的唐昊和孙翔两人,在那次吃冻酸奶吃得牙齿发颤每人还分别闹了几天肚子的蠢事之前,除了比赛没有任何交集。

 

在那之后他俩便渐渐熟悉起来,两人都有时间并且心情都不错的时候会开小号上游戏抢怪,而且往往是两人站在对立面的抢怪,这种时候两个人的聊天界面和游戏界面的对比就会变得很迷醉。简单来说就是游戏界面狠狠怼,聊天界面照旧插科打诨。

而每当有一方心情糟糕的时候另一方会在日常练习之余抽时间陪着对方开竞技场PK。两人都不是会把糟心的原因长篇大论细讲出来的人,PK则成了最好的发泄口,虽然输赢参半,但每次打完了糟心的那一方都会觉得心情舒畅不少。

职业选手开小号的机会并没有那么多,所以每次逮到机会两人都会心照不宣的挨到眼皮打架才肯下线。

 

赶上两人所在的队伍当周成为比赛对手,每次在场上两人都仿佛是仇人,怼起来根本不会管对方是不是自己的兄弟;等到了场下,开过战后发布会两人就组团跑去吃不应季的夜宵,夏天吃涮肉,冬天吃雪糕。每次一边从对方的盘子里抢吃的一边不忘怼上几句你刚才的比赛如果怎么怎么样操作说不定场上会变成这样或者那样。

等到吃爽了喝足了也分析的差不多了,两人就结账出去轧马路消食,他们每次选择的饭馆都是离客场那一方住的酒店不远的地方,走回酒店刚好够两人消个食。之后一个人进酒店,一个人打车回战队,等到打车的那个回到宿舍开了电脑总会给另一个人发个消息过去,有时候是魔性的表情包,有时候是系统自带的小黄豆。

 

喜欢这种情绪就是在这样的日积月累中攒起来的。

然后越堆越多越堆越多,等猛地反应过来的时候脑海里最先闪过的只有“哦,我喜欢他啊”这一句话而已。

 

唐昊偶尔会同邹远说起和孙翔的这些事,说得次数多了邹远几乎能将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倒背如流。

某一次过春节唐昊回K市把邹远喊出来给他从N市带回来的特产,顺便随口说了两句,邹远抱着箱子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在唐昊回头狐疑的看过来时同他说:“其实我觉得你俩之间,只要你告个白,就什么都顺了。”

因为这个相处模式,当真是有些像情侣啊……

唐昊表情复杂的看了邹远半天,末了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回了一句:“他把我当兄弟。”

邹远抱着箱子盯着唐昊深吸了口气,然后蹲下身放下箱子,自诩脾气不算坏的他听了这话都想把箱子抡唐昊身上,更别说孙翔那边知道这事之后会有多大动静。

邹远:“厉害了word昊哥,我之前完全没想到你是这种人”。

唐昊:“哪种?”

邹远:“暗恋对象把你当兄弟你就不敢追了那种!”

唐昊:“……我跟他说我也把他当兄弟”

邹远:……

邹远不想跟唐昊说话,因为当局者迷,说出个大学生的毕业论文来都没卵用。

 

 

孙翔其实很无辜,在兄弟宣言这件事情上他真的非常无辜。无辜到很久以后他再跟唐昊提这事,唐昊的脸色都会迅速黑上几个度,屡试屡黑。

 

那是上个月的事情了。

十二月初有个重要的日子,在这个日子呢,孙翔会很忙,忙着收礼物——家人寄到俱乐部的礼物,粉丝寄到俱乐部的礼物,队友直接送到他手里的礼物,联盟里关系比较不错的几个朋友发来的微信红包,以及……一个寄件人写着唐昊名字的巨大箱子。

这个日子当然就是孙翔的生日。

 

箱子是周泽楷和江波涛帮他一块搬上楼的,沉倒是不沉,一个人也能搬得动,就是个头太大了挡视线,孙翔当时一边搬着箱子走一边琢磨快递小哥是怎么做到一人把这大箱子送到他们俱乐部的。不过等到了宿舍,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回自己房间了,孙翔拆开箱子就完全没有思考快递小哥怎么做到的想法了。

 

箱子里正正的坐着一头熊,抱起来一看能有孙翔本人那么高,这毛绒大家伙身上还穿了件小衬衫,衬衫上画了个丑的有些难以形容、但是又迷之可爱的头像——那是之前去苏黎世比赛时坐在飞机上两个有觉不肯睡的傻小子闲的没事搞出来的。

他们在便签纸上给对方画头像,成果惨不忍睹。两个胖胖的包子脸一个拧着眉毛脑顶带了个井号,一个挑着眉毛本该是一副神采飞扬的笑模样结果让唐昊一画看着像是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不高兴的怪异表情。两个包子脸叫俩小子画的丑萌丑萌的。当时睡醒觉起来想上个厕所的周泽楷经过看见之后表情微妙了一瞬,内心庆幸的嘀咕了一句还好江没有画画的爱好。

 

大熊则是之前某一次去N市比赛,赛后吃过夜宵路过一家专门定做毛绒玩偶的店面看到的,当时孙翔盯着橱窗内有一人那么高的熊双眼直泛光,往下扫了一眼价格就拉着站在不远处的唐昊迅速走了。

出来比赛谁还带着银行卡啊!下次来我一定买了它!

孙翔一边拉着唐昊健步如飞一边这样想着。

 

 

把大熊从箱子里扛出来之后,孙翔直接抱着熊滚上了床,动静大得招来了本来回去隔壁跟周泽楷讨论之后比赛相关事宜的江波涛,看着抱着熊滚来滚去跟个长不大的小孩儿似的孙翔,深知他喜欢这种毛乎乎的东西的江波涛默不作声的替他掩了门,往回走的时候脚步顿了一下心里冒出句:哦,这毛乎乎的玩偶还是唐昊送的。

 

都说有些人在喜悦过度的情况下做出来的某些事情不经过大脑,孙翔当天晚上就干了这么件事。这事很久以后他跟唐昊回想起来,不光唐昊会黑脸,他自己也会表现的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

 

这事说来也简单,不外乎是孙翔一高兴就给唐昊发了个消息说“熊收到了!谢谢你啊日天不愧是我最好的兄弟!”

大家都知道最好的兄弟这种话,千万千万千万不能跟喜欢自己的人说,无论对方是男是女都不能说。

这句话的效果就跟‘一个暗恋多年不敢告白的姑娘小心翼翼试探自己喜欢的人时对方突然给了你一句咱俩这么多年哥们’一模一样——都是一句话噎死人。

 

天地可鉴孙翔打这句话的时候还花了几秒思考了一下到底写最好的什么,思来想去觉得不能太露骨就打了个兄弟上去,过了没一会儿唐昊就回了消息,消息的内容是——哦,你也是我最好的兄弟。

 

孙翔当时抱着唐昊送的熊,盯着手机屏幕看了一会儿,脸色瞬间就变了。

我只是那么一说,并不是真的只想和你当兄弟啊唐日天!!!!

孙翔内心如是咆哮着。

完全没想过唐昊看到他那句兄弟宣言被噎得直想砸电脑,而回复过去的那句兄弟宣言当然是在较劲。

 

在这之后的一个月里,两人除了比赛以外的生活过的一团糟,唐昊一想起那句最好的兄弟就黑脸,孙翔一想起那句你也是我最好的兄弟就想拔床上那头熊的毛,一个月里两个人开过几次小号,都在较劲的两人这次谁也没有主动开过竞技场房间,甚至连联系都没有。怪倒是抢过几次,但次次火药味浓烈,聊天界面一片空白,游戏界面法术满天炸,都被对方亲手怼死过几次,但是谁也没有像之前被怼死后那样在Q消息上给另一方发去一串魔性的表情包。

还是与这两个人迷之有缘的江波涛偶然有一次看到孙翔仿佛怼仇人一样砍杀了对面的流氓小号,他端着水杯站在孙翔身后默不作声一直等到抢怪结束轮回成功抱得BOSS归之后才拉开一边的椅子坐在孙翔身边问:“小孙啊,你跟唐队吵架了?”

孙翔回过半边身子挑起半边眉毛:“哈?我干嘛跟他吵架,最好的兄弟诶!”他说着还夸张的甩了甩手,差点甩到屏幕上去,“江副你别担心,就那么回事。”

“哪么回事?”江波涛看他,“你不是喜欢人家吗?”

孙翔终于肯整个人转向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才跟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转回去趴在桌上,戳了戳桌上防辐射绿植的叶子说:“喜欢又有什么用,人家把我当兄弟……虽然是我自己没仔细思考先说了句他是我最好的兄弟。”

江波涛听完很想告诉孙翔这种话不能乱说,当初他跟周泽楷告白的时候直接就被对方摆着无辜表情说的一句“不是说是最好的朋友吗”给噎得死死的,之后解释了好久周泽楷才答应跟他在一起。

他想了想,觉得以孙翔的性格不应该搞迂回战术,于是他给了个建议:“这样吧,全明星赛最后一天,如果你们两个都入选并且分在两个不同的队伍里,而你又恰好和他对上,那么你要是输了的话,就直接告诉他你喜欢他吧?”

“那要是没有分在两个队伍里呢?”孙翔问。

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说:“相信我,联盟随便拉一个都知道你俩场上场下关系反差大,粉丝也把这个当萌点,没人会把你们安排在一队的。”

“哦,那我不会输的,凭什么我要说出来丢人现眼……”孙翔自顾自嘀咕。

江波涛:……这位小朋友请不要和自己喜欢的人较劲好吗?

 

江波涛的预想同如今的现实迷一样的吻合。

孙翔和唐昊确实都入选全明星并且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对上了,甚至还在个人赛上对了个正着。两个人入场的时候观众席上的cp粉仿佛炸开了锅,因为这是头一次两个人从看台上下来没有任何眼神交流直奔操作室的情况。

 

吵架了?

不,这两个人就是心照不宣的因为一句话较起了劲而已。

 

比赛持续的时间有些长,但好歹是磨出了个结果,一叶之秋的血量清零时孙翔烦躁的重重跺了一下脚,他从操作室出来,下意识的往给他出主意的,江波涛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就见他的副队笑着冲他比了个手势,示意他‘去跟唐队说该说的话吧’,孙翔立刻就拧起了眉毛,但愿赌服输,虽然好像也没有赌,但孙翔当初好歹是接受了江波涛的建议,他咬咬牙转身快步往过道走——刚才唐昊从操作室出来就直接往那走了。

 

“在密谋什么?”一直没出声的周泽楷突然问道。

“没事,友情援助小孙一把。”江波涛不动声色的捏了捏他的手。

 

 

 

“唐日天!”

“糖糕!”

孙翔急匆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唐昊脚步顿了一下,本来想停下来看他想说什么,然而一想到那句兄弟宣言就气不打一处来,索性接着走他的,如果步子没有明显放慢就更能说明他心里憋了一口多重的气了。

孙翔看到前面唐昊步子放慢心里一喜,三两步冲过去就抓住人家的手腕喊了声:“唐昊!”

 

唐昊借着场馆内照进来的微弱灯光看清了孙翔的表情,他拧着眉毛一副挺纠结的模样,但眼底的光却又莫名亮得吓人。

他刚刚本来是想输给孙翔的,因为在上场前他给自己定下了如果输了就去直接告白的计划,但在打到一半发现还是想赢的心情占了上风,不单单是因为他觉得就算是全明星赛也不能随便放水,还因为喜欢一个管自己叫兄弟的傻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的非常不想输给他。

他本来不该是会纠结这种事情的性格,甚至暗恋这种事情都不应该发生在他身上,但人生中总会有那么个人做你的例外,你总会控制不住因为他做一些不符合自己性格的事情,次数多了就觉得其实也没什么了。

 

 

说喜欢其实很容易,动动嘴皮子花个两秒钟的事情。但是同别人说和同暗恋对象说又是两码事了,一个不需要做任何心理建设就能说出口,一个是需要做一些心理建设的,比如说现在。

 

孙翔一点告白的经验都没有,之前还在上学的时候都是小姑娘跟他告白,一个赛过一个扭捏,一个赛过一个脸蛋泛红。孙翔一个大老爷们肯定不至于跟那些小姑娘似的,他只是耳尖有点热,仅此而已。

 

他正视着唐昊的眼睛,不躲不闪,眼前这个脾气一点都不好的家伙是他喜欢了有挺长一段日子的人,他俩场上毫不留手场下好得仿佛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在同一个盘子里抢过吃的,互相画过丑萌丑萌的头像,电脑里存着一样的表情包,甚至还都发出过兄弟宣言,但他一直没有告诉他的兄弟他那存了挺久的私心。

 

其实最开始就应该说的,毕竟无论什么结果都要让对方知道这件事情同他有关才公平。

 

 

“我喜欢你”

 

 

场馆内似乎又结束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粉丝们的欢呼声震耳欲聋,这种时候当人没有会去注意过道角落里正在接吻的两个人。

还需要问唐昊的回答吗?

那自然是不需要,他直接用行动回答了孙翔。

 

 

暗恋是一场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双向暗恋则是一场两个人的殊死搏斗。

我不怕输,

因为总要有一方先输了这场战争才能有一个结果。

 

而对这两个人来说,从孙翔说出那四个字开始,结果就注定往好的方向去了。

—END—

评论(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宫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