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_

随便写写

苏沐橙生贺【无cp】生日

花了一个小时赶出来的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有点暖又有点小难过。
补作业补得以为今天才是218,
沐沐生日都过了才赶出来这么一篇,
好吧总之还是生日快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生日居然写了这么一篇,
但是吧,就跟溪上说的一样【手机艾特不了就不艾特了】
老叶和沐橙和回忆起沐秋是一定都是笑着的。
最后!
信我我发誓之后写文一定都是沐秋存活的梗!
再最后,让我带下沐秋和老叶他俩的tag

————

过生日这件事情,自从苏沐秋走后苏沐橙就很少自主自发的记起。

————

醒来的时候是凌晨两点多,苏沐橙看着电子挂钟上的日期还有些懵,2.19。

嗯?总觉得,错过了什么重要的日子?
不过管他呢。
苏沐橙笑了笑,心里并不太在意。

刚睡醒的姑娘脑袋里其实还有些混沌,坐在床上懒洋洋的揉了揉脑袋,将披散着的一头乱发理顺,然后光着脚下地一把拉开窗帘。
紧接着就被随着她拉窗帘的动作扬起的尘埃呛得直咳嗽。

啊,太久没回来都积了这么多土了。
白天有时间洗洗吧。
她天马行空的想着。

这是一间,怎么说呢,挺小的屋子。
如果被粉丝发现他们的女神住在这样的屋子里一定会跌破一摞眼镜。
然而有什么办法,她就是从这个小屋子里出来的啊。拿起沐雨橙风这张帐号卡,同那个人一起,完成另一个很重要的人未能完成的心愿。

大冬天的凌晨穿着睡衣光着脚站在窗户边上,还是挺冷的。而且南方压根没有暖气,网络上不是有个段子说南方人过冬凭的完全是一身正气吗,现在亲身在这个缺乏一切供暖设备的小屋子里实践一下,苏沐橙觉得,那话说得还是挺有道理的。
她小跑两步回到床上,钻进还有点暖意的被窝,两只脚丫来回搓了一会儿很快就回暖了。
苏沐橙笑着把下巴搁在曲起的膝盖上,回想起那会儿他们仨一起住在这个小屋,每当冬天冷的不行的时候,苏沐秋总会放下游戏趁着她洗澡的时候抓着体温一直跟个暖炉似的叶修钻进被窝,等到她差不多洗好换了衣服准备上床睡觉时再拎着迷迷糊糊快睡过去的叶修回去打游戏。
叶修私底下曾无数次跟她说:“你哥真挺行的,无所不用其极的那种行。”

叶修今年被他家老爷子逮回B市过年了,临走前问她要不要一起回去,被她拒绝了。
在兴欣跟陈果一起过了个年之后,她突然想回家里看看,然后就真的只留了张字条,拎了个小背包自己跑回了这间小房子。

在窗户边上那么一冻,睡意自然而然的就没了。
从上林苑那里出来的时候挺兴冲冲的,也没检查背包,等到窝在家里看完十几集电视剧手机没电了,一摸背包她才发现自己又丢三落四了。

苏沐橙其实是个忘性有些大的人,以前有苏沐秋提醒她别丢三落四还好些,苏沐秋不在后她便慢慢的丢了边际。虽说叶修有时候也会提醒她一两句,但他那人靠谱程度也挺有限,俩人往往打着打着荣耀就把前一分钟想做的事情忘到外婆家了。
外界可能把她这忘性大当成萌点什么的,她自己可是真不喜欢。
就像过生日,反正她是不太记得住自己哪天生日的,但是每当苏沐秋放下游戏高高兴兴的出门给她带回来什么小玩意儿的时候,苏沐橙知道,她生日就在这天。

敲门声响起的有些突兀,这么多年了门铃早不响了。来人敲门敲的十分有规律,懒洋洋的两下三下两下最后再一下。
苏沐橙抱着膝盖险些笑出了声,就跟接头暗号似的,这是叶修惯有的敲门方式,那个除了打荣耀能躺着绝不坐着能骑自行车绝不走路的懒人向来懒得抻着胳膊按门铃,一直就是二三二一的规律,有一次苏沐秋站在门口按着门把手对外边的叶修念了句“地瓜地瓜我是土豆”,门外懒洋洋的回了句“什么土豆,今儿轮我做饭委屈苏大大吃个泡面呗”,害的苏沐橙笑得呛了水。

打开门就看见叶修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挺没形象的杵在那里,见到她就是一句:“老板娘说你回家了,我就知道你跟这呢。”
苏沐橙笑眯眯的把他放进屋,然后笑眯眯的说:“早起陪我归置一下屋子吧。”
正往屋里走的叶修十分明显的顿了一下。

然而最终叶修还是早早早的就被苏沐橙从隔壁小屋的单人床上轰了起来。
“什么时候回来的?”
苏沐橙这么一问,踩着凳子帮她把窗帘往下摘的叶修像是想起了自己的来意一样一边抻着胳膊扯挂钩一边说:“昨天就回来了,给你带了礼物,行李放上林苑那边了。”
站在地上正往下扯窗帘的苏沐橙眨眨眼,然后也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了然的笑了。

归置好屋子已经中午了,苏沐橙收拾好她的小背包又看了看已经焕然一新的屋子,满意的露出一个微笑。

出了楼道,叶修早就在那等着她了,苏沐橙笑眯眯的迎上去,挺顺手的拿掉了他嘴里并没有点燃的烟。
叶修对她这举动也没表现出什么不能抽烟的生无可恋,只是问她:“门窗都锁好了没?”
“锁了,还检查了两遍呢。”她说。
“那就回去吧。”
“嗯。”

冬日午后的阳光有点小暖,苏沐橙回头又看了看属于他们三人的小屋子,再回过头来的时候,唇角一弯,笑得一如往常那般温温和和,却明显是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END—

评论(2)
热度(17)

© 九宫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