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_

随便写写

【喻黄】被广告牌砸中的男人〔2〕

队长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第二发!
前文走。。。我发现链接放过来也没显示不如戳头像吧
本章双花伞修出没但只是提了几句就不打tag了
伞修的事有时间我会写个新的来说说名字就叫《叶家少爷摊上事了》?〔醒醒吧〕
然后乐爷被我写的奇奇怪怪的我自己都想揍自己
走向略快ooc严重
恩就这样我顶着锅盖奔跑一会儿QAQ

————

喻文州一睁眼就对上一双黑亮的眼睛。

看见他醒来眼睛的主人咧嘴露出两颗小虎牙:“你醒了啊,感觉怎么样?哪不舒服?头晕恶心还是别得什么?”

又不是怀孕孕吐期,喻文州心里天马行空的嘀咕,嘴上却说:“没事,我挺好的。”

“挺好的就行挺好的就行,”黄少天摆摆手坐回床边的椅子上,“有啥不舒服的跟我说我去给你叫医生啊!”

喻文州现在基本算是缠了一身的绷带,除了说话唯一能自由活动的就是脖子,手指,呃,还有脚趾。

“呃,黄少天是吗?”喻文州说,“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恢复的快一点?”

看样子面前的小年轻跟他隔壁的老王应该是同行,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应该有办法让他早点摆脱这种躺尸状态,毕竟他还有很多工作,没什么时间在医院放空,况且他也实在是不喜欢医院的消毒水气味。

“啊…有是有,”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那什么,你愿不愿意当个阴阳师什么的?”这人说完好像意识到自己这么说挺不合适的,赶紧摆摆手补了一句,“不不不你别误会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随便问问,你不愿意也不影响帮你恢复的快一点,真的,我就随便一问你别当回事!”

喻文州被他连珠炮一样的一大串搞得有点懵,愣了一会儿才笑了笑回答:“抱歉,目前确实没什么兴趣。”

“啊,那行吧,”刚刚还喳喳呼呼的小青年突然安静下来,垂着眼皮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抬头看向躺在床上的喻文州,“那这样吧,你这魂刚被我甩回去,连得还不太稳指不定哪天又人魂分离了呢,干脆在你彻底连好之前我就跟你身边呆着,你放心,呆不久,你好了我就撤,”说着还怕他不信似的举起三根手指,“我保证!”

那认真的模样一时间喻文州都不知道是该思考自己是不是被面前这人讹上了,还是该好笑他还没拒绝呢这人就把自己的退路全找好了。

感觉,有点小机会主义?

黄少天找机会的手段确实一绝,在医生眼皮子底下都能找到机会帮他进行“恢复的快一点”计划。事实上是真快,不到一个月喻文州就没什么事了,等暑假过完这人就正式宣告出院。主治大夫一脸懵逼的跟他说“小喻啊,你这是医学奇迹啊,有时间来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吧……”

喻文州淡定的微笑着截住话头:“时间允许的话,会来的。”

混了一个月对这人性格有一定了解的黄少天敢赌这人嘴上是那么说心里想的绝对是来什么来,时间允许也不来。

想他一个狮子座,能理解一个水瓶座的脑回路也是不易。

“这道题有很多种解法,我在黑板上先写两种最简单的,剩下的大家回去发散一下思维……”

落在黑板上的字迹苍劲有力,在黑板上板书的人穿着简单的白衬衫牛仔裤,唇角习惯性扬起一个细小的弧度……

黄少天枕着胳膊躺在窗外银杏树的树枝上盯着教室里的喻文州发呆,天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稳稳坐在那么细的枝条上不给人家压折的。

高数繁杂的公式如行云流水一般在黑板上出现,下午的阳光有点毒辣,不过照在教室里那人身上还挺好看的,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本来不是懒人,这么在树上躺了几天躺出了一身的懒骨头。

一阵难得的凉风吹过,不远处的树枝上无声无息的落了一个人,然而那一袭红衣格外惹眼,教室里刚写完板书转过身来的喻文州都注意到了。

是谁呢?

“下次出个声行吗,这困得迷迷糊糊的边上蔫不啾溜落一人,人吓人要死人的好吗……”

落在边上的男人留着酒红色的半长发,发尾松松垮垮打了个结垂到脖颈,红色的巫袍上绣着暗粉色的诡异图腾,远看像朵花,近看什么都不像,怎么说呢,一甩袖子邪里邪气的好看。

“哟呵,你还有被吓到的时候?”男人扫了黄少天一眼笑嘻嘻的回了一句,然后顺着他的视线也看向教室里又转过身写第二种解法的喻文州抬了抬下巴,“那就是被你糊了一脸广告牌的倒霉兄弟?”

黄少天听得直接皱了眉毛,“你们都知道那事了?”

“可不都知道了嘛,老冯还说你要再不回去报到领罚就要发通缉令了,”见黄少天凉飕飕的瞟过来一眼那人飞快改口,“诶我就是来友情提示你一下,该怎么办你自己决定,不过我劝你还是想个招把那倒霉兄弟忽悠过来跟咱当同行吧。”

“张佳乐你快醒醒,我又不是老苏,没那好人品拐回去一个战斗力甩人八条街能让老冯多嗑几粒速效救心丸就饶过老苏的,你看看,”黄少天说着指了指屋里的喻文州,“你看看那细胳膊细腿的哪里像是有战斗力的,让他去除妖于心不忍好吗!”

张佳乐对着他翻了个白眼:“黄少天你是不是傻,你这么替那兄弟着想回去受罚的可是你一个人!你想想万一瞎猫碰上死耗子了呢!?”

“哪来那么多死耗子让你碰,况且老冯这不是还没发通缉令呢嘛,他什么脾气咱跟他手底下混这么多年还不清楚?我都没急你急个什么劲,这算是皇上不急太……”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张佳乐就吼着“你丫说谁太监呢”一掌拍了过来,他一边躲一边回敬一掌,“我那监字不是还没说出来呢吗你急个什么劲!诶我说张佳乐见着你我就想问了你这一身红是什么情况?”还有半句他没说——是不是老孙跟你求婚了你俩打算搞个中式婚礼什么的。

他觉得最近自己的脑回路有向屋里那个水瓶座看齐的趋势,那句话怎么说来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反正他语文没学好除了学出了爱说话这毛病没有什么大收获……

张佳乐成功被这人带跑了思路,收手一甩那大袖子,脸上还带了点小得瑟:“新队服,怎么样,好看吧?”

黄少天笑得几乎要从树上掉下去:“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当我跟老韩不熟是怎么的,你们霸图的队服要长成这样老韩宁可打扮成黑帮老大去除妖好吗虽然他本来就挺有老大的气场哈哈哈哈哈你说是你们家老孙给你拿队服改的我还会信……”

眼见着刚收了招的张佳乐扬手又要继续,黄少天知道自己猜了八九不离十,于是迅速止住笑,绷起一张脸打岔:“别闹别闹,人家学生还要上课呢,喻文州知道我天天躺这树上看他上课,别打扰人家!”

他这话刚说完就见张佳乐连脸色都变了,忙问了句怎么了出门忘什么事了还是赶时间回去,张佳乐眼神复杂的看了他一眼道:“没事,总之你抓紧,我先走了。”
这人,是看上人家了吧……

目送着那红色的身影消失,黄少天躺回原处,心里一边说着二乐乐穿这身还挺像只马上就能招蜂的红蝴蝶,他们家大孙肯定喜欢,一边却施法换上了自己的队服——浅蓝色的宽大巫袍随着法术的稳定缓缓垂下,巫袍上绣着淡黄色的图腾,黄少天翘着二郎腿,嘴里叼着片银杏叶,再度将视线投向教室里已经开始收拾讲义的喻文州。
咦,这都下课了啊……

教室里的学生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喻文州站在讲台前慢悠悠的收拾东西,等到班里只剩下自己一人的时候才抬头看向窗外那棵银杏树笑着招了招手示意那人进来。

黄少天毫不费力的跳上了窗台,拉开窗户弯腰探进半个身子对着喻文州眼睛亮闪闪的笑:“嘿喻老师!我这旁听生还可以吧也没逃过课也没干过什么别的坏事除了时不常有点犯困……”

喻文州没揭穿他说自己已经看见那个红衣服的男人,而是说:“下次少天进教室来吧,这么大太阳就别在外边树上坐着了。”

“别别别我在外边就只是困进来肯定得睡过去,喻老师你忍得了学生在课上睡觉吗?”

并不喜欢学生在自己课上睡过去的喻老师:“睡吧,别让别人发现就行。”

至于不久以后的高数课上看到坐在最后一排人还直挺挺的坐着,魂已经趴桌睡了的黄少天…那场景太难以形容喻文州不想细讲。

为什么这么久了这人就看不出他通灵呢?

不过这都是后话,我们把时间带回当下。

可能是反应过来好端端的外边窗台上站着一个人会吓到楼下路过的学生,黄少天打开窗户整个人钻进教室,宽大的袖子随着他的动作扬起又落下,喻文州看着他愣了愣神,然后弯起唇角:“大热天的怎么穿这么一身?”

“我们队服,”黄少天说着习惯性的甩了甩他那大袖子一脸的嫌弃,“也不知道联盟是什么恶趣味每个人给整这么一身打架都不好打,你说这要是一个不小心呲啦啦得笑死几个妖?听说最近又换了新队服也不知道我们队的给整成什么鬼样了……”

黄少天皱着眉毛嘟嘟囔囔跟个小孩一样,要不是他站在窗台上喻文州都要忍不住伸手揉揉他的头发,他倒是没觉得这人爱说话有什么不好,相反,每天有个人在他边上念叨念叨他还觉得充实。

“我倒是觉得少天穿这一身挺好看的。”

嗡——这是站在屋里窗台上的黄少天脑内宣告空白的声音。

那人站在窗台上呆愣愣的样子有点好笑,喻文州收拾好东西走过去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猛地回过神来,慌慌张张张嘴就是一句:“喻文州,我可能很快就要走了。”

这突然的一句来的有点没头没脑,喻文州都难得的给他这一句冲的呆愣起来,等到反应过来一句“少天,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多呆一阵子再走”早就冲出口。

啪——这是黄少天脑内名为理智的弦断裂的声音。

像是彼此报复对方害自己晃神一样,喻文州用一句挺好看害他大脑一片空白,他用没过脑子一句要走了逼出喻文州一句多呆一阵子,结果他自己懵逼了,所以说穿了还是他黄少天吃亏。
即便他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这个可能算是新闻的事情,那还是他吃亏。
机会主义者吃了闷亏会怎么样?
当然是找机会报复回来啊怎么可能甘心吃闷亏!

阳光照在黄少天身上,氤氲了一片淡淡的光圈,本该站在窗台上的阴阳师先生捏了个诀,不声不响的让自己人魂分离。人依旧扶着窗框笑嘻嘻的看着喻文州,魂则是从窗台上越下,扬起一片细碎的尘埃……

阴阳师的魂在人类嘴唇上落了一个吻,很浅,浅得只有仅仅一秒,喻文州没来得及眨眼魂就回到了他主人那里,然后他看见他的阴阳师先生靠着窗框冲着他一脸得意的笑……

—tbc—

——新年第二天的段子——
算是对后边的一个小剧透?

喻文州:少天,你真的以为我没看见吗?

黄少天:看见了你不说!当闷葫芦你又不是周泽楷!哎我不想跟你讲话了丢人丢到银河系没脸见人了喻文州你个特大号心脏你说怎么办吧!

喻文州:嗯……肉偿?

黄少天:你你你你还能算是个人民教师同学们的好榜样吗!

评论(18)
热度(26)

© 九宫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