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_

随便写写

伞修同居三十题之衬衣口袋里的领带夹

用荣耀决定谁来整理两人快要乱飞天的衣柜的结果,是三局两败给叶修的苏沐秋心累的打开了衣柜的门。

两个一天到晚泡在荣耀里的死宅基本上一件衣服穿到臭才想得起来洗,洗完了还不一定想得起来收,最后的结局往往就是叠吧叠吧随手往衣柜里一塞,到时候身上这件穿臭了该洗了随手再从衣柜里抽出来一件换上。这就经常导致两人总是穿错衣服,今天我穿了你的上衣,明天我穿了你的裤子,都是常有的事情,谁也不意外更不介意,毕竟以他们的关系只是穿了对方的衣服那还算好的。

俩退役的大老爷们新衣服的来源基本上是苏沐橙,或者陈果,前者是立志于把哥哥们捯饬成美男子的妹妹,后者则是看不过去他们邋遢模样总是打发老魏勒着他们扫荡商场的热心老板娘。

然而俩大老爷们总是觉得,这两个人绝对是为了让他们给拎包才勒着他们去商场的,知道他俩是这样想的之后苏沐橙和陈果气的拉着他们再次扫荡了商场,是真扫荡,整整一天都泡在商场里,午饭只啃了个面包就被继续拉着满商场跑,从楼上跑到楼下,从楼下又跑回楼上,叶修蹲在角落里想歇口气抽根烟俩人都以敢抽敢举报不怕你上不了头条的理由把他扯了起来。一天下来,两人不但觉得自己的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而且还真切的意识到了什么叫真扫荡商场。

以前那种买法简直弱爆了!商场这种东西绝对是宅男的克星好吗?!

想要宅男死,带他去商场——这是苏沐秋当天晚上瘫在床上颤抖着发的一条微博,叶修迅速转发表达了自己的高度赞同。

而此时此刻,拉开衣柜的门,苏沐秋的内心是崩溃的,说到底他为什么答应了叶修那货三局两胜的提议啊明明就应该拉着他一起收拾。

整个衣柜只能用一片狼藉来形容,东一件苏沐秋的T恤,西一件叶修的短裤,左一件叶修的棉衣,西一件苏沐秋的毛裤,说比他们做完那件事之后满地乱丢的衣服内裤还要乱上好几倍一点也不过分还算抬举他们。

看着麻花一样拧成一团又一团的衣服,苏沐秋头疼的揉了揉眉心,一边把麻花拿出来丢在床上一边在心里埋怨自己这几年怎么被带的越来越懒了。

好在衣柜里虽说乱的飞天但是没有出现长毛发霉或者蜘蛛结网的状况,苏沐秋没费多长时间就把柜子里的麻花团全都刨了出来【对不起容我插一句我想到了土拨鼠23333】,看着那个坐在客厅背对着卧室门指挥抢BOSS并且完全没有一点要来帮忙意思的人,苏沐秋很想用手里的麻花团糊他一脸,但是很快这个念头就被他打消了。

麻花团的最底下压着两件叠得整整齐齐衬衫,一件白色的,一件浅蓝色的,领口的商标牌子一模一样,而且都很新,一看就知道没穿过几次就用来压麻花团了。

身为浅蓝色那件衬衣的主人,苏沐秋自然是记得这两件衣服的由来的,那时候他和叶修刚确定要加入嘉世战队,还是两个算得上血气方刚的孩子,签好合同之后他们俩本想带着苏沐橙去吃一顿好的庆祝一下,结果路过一家衬衣店的时候小姑娘停下了脚步,指着两件只有颜色不一样的衬衫说哥哥我想要那个。

苏沐秋好笑的点点妹妹的鼻尖,说:“小丫头要什么男式衬衫,想要新衣服到时候哥哥给你买裙子。”

苏沐橙仰着小脑袋对他眨眨眼:“谁说是给我的啊,哥哥你们签了合同这么好的事情,要庆祝也是给你们买东西,去吃饭的话你们俩肯定又把好吃的都给我那还算什么庆祝?况且你看叶修哥,他也想要啊!”

苏沐秋顺着妹妹的视线看去,直接对上了叶修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期待视线,在那之前苏沐秋一直以为这人就是个热爱游戏离家出走的老成少年,完全没想过他也会因为想要的东西露出那样亮晶晶的眼神。

事情的结果自然就是苏沐秋买下了两件衬衫,叶修选了白色的那件,他自己则是要了浅蓝色的,两人只在没订下队服之前穿了几次就渐渐淡忘了这两件衣服,要不是收拾衣柜,搞不好这俩宅男就彻底遗忘了他们年少时期的“情侣装”。

把两件衣服摞在一起放到床上想要压压平整的时候苏沐秋感觉手心似乎被什么东西膈了一下,摸了摸自己那件衬衣的口袋,苏沐秋从里面摸出了一枚金属夹,夹子背面刻着叶修两个字的首字母缩写,那是叶修送给他的第一份生日礼物,苏沐秋当时还嘲笑了他半天送别人礼物居然刻自己的名字,叶修问他要不要不要还回来还不愿意给你呢,他说为什么不要,这可是你送的第一份礼物我得好好珍藏,结果就跟衬衫一起压了麻花团,那会儿苏沐秋东翻西找都找不到这个领带夹,直接导致叶修那阵子在竞技场虐人虐的特别狠。

“诶,找到了啊?”没骨头一样的人趴在他后背上,紧接着懒洋洋的声音响起,苏沐秋背过手去扶了扶叶修免得他等会一个不小心把自己摔个惨烈,“嗯,跟当初买那两件衬衫放在一起了。”

“哥记得你当初穿那几次衬衫明明没有领带还老喜欢把那夹子放在口袋里,问你为什么也不肯说,现在告诉我呗。”叶修转移阵地坐到地上,随手拿起那件白衬衫举起来观摩了一会儿后问道。

都这么多年了,也不是不能说。苏沐秋把领带夹放回胸前的口袋笑道:“那时候总想着把刻了你名字的东西放在贴近胸口的口袋就代表着把你放在心上了呗。”

“苏沐秋你那时候才几岁就这么恶心?”叶修手下一顿,抬眼看他,但那眼底分明带着了然的笑意。

我们可能会在岁月中遗忘很多东西,但那并不是遗失,或许在之后的某一天里,你会由一次偶然事件再次拾起当初遗忘的那件东西,但是这一次,请务必不要放开,因为既然上天让你再次拾起那就说明,其实在潜意识里,这个东西对于你来讲十分的重要。

就像那两件衬衫,和那件浅蓝色衬衫口袋里的领带夹。

它们大概是那两个人在年少时期互通心意的证明。


评论(1)
热度(21)

© 九宫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