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_

随便写写

2018.02.10 喻文州生贺【喻黄】队长

文州生日快乐!今年最后一篇了!

挑战一下少天第一人称,感觉自己在瞎白话……

写到最后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写的啥,总之还是没忍住让他们在一起了。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最后惯例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虫爹!!

队长生日快乐!!


——————

 

喻文州跟我提到打完这个赛季就退役这件事情时,我正在偷偷往外挑他夹到我碗里的秋葵,他注意到了我的小动作,补了句,少天,不要挑食。让我有点不知道应该先回他哪一句。

太突然了。我从未想过他会比我先考虑退役的事情。

或者说,我从未考虑过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喻文州的退役。

 

在我的认知里,队长应该会是我们这一波人中在职业圈待得最久的人。虽然不太想承认,但确实就像老叶那家伙说得那样,队长不是靠手速混职业圈的,他的手速没有什么退化的空间,我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最担心的手速退化问题反而是队长最不需要顾虑的。而这却是当初刚进入职业圈时,队长最担心的问题。

近两年我的手速也开始下滑了。操作跟不上意识,这是年纪上来了的选手必须要面对的现实。说实在的我们的年纪其实也没有多大,三十上下,放在其他职业里还是个入行没几年的新手,放在电竞圈反而成了老前辈。现在年龄不再是成为职业选手的限制条件,各大战队也逐渐开始培养年纪小的新人,蓝雨除了瀚文以外自然也在培养索克萨尔的第四任操作者。那孩子手速不错,操作意识什么的还是嫩了些,所以我本以为队长会再等等,却没想到他的决定来得那么突然,就跟当初老鬼不告而别,方队撒手放我们俩带着蓝雨去闯一样,我都怀疑蓝雨除了没有姑娘,是不是还有个队长说走就走的传统。

我其实是舍不得喻文州的。毕竟他是我十年的搭档.

 

我问他理由,他却跟我说,少天,蓝雨就交给你了

我心里涌上一股无名火。他把所有的心血都灌注给了蓝雨,最后居然说走就走?

 

我是了解喻文州的性子的,温和又固执,典型的不撞南墙不回头,还要用那和软的性子让人挑不出错来。青训营时就算吊车尾也不肯放弃;刚出道时被骂的再惨也不往后退;还有独当一面后大包大揽地接受记者的刁难。若不是他曾经对我发过脾气,我可能真的会以为他是个没有点亮生气技能的圣人。

说到底,整个联盟可能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喻文州了。

 

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很不待见他。

他那慢得出奇的手速和他那总是险险通过考核,抓着个尾巴留在青训营的经历总能让我想到一种生物——离了水拍着尾巴苟延残喘的鱼。

我嘴上对着他喊吊车尾的,心里也和青训营里那群人一样,想看看这人到底能死撑到什么时候。谁知道他这一撑就撑到了三胜老鬼。

老鬼走后不久我同他打了一架,起因是我这张嘴,我明知喻文州那三场赢得多艰难,却还是忍不住酸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赢了老鬼。

那是我第一次见喻文州发脾气。他说黄少天,你可以喊我吊车尾的,但你不能随便侮辱人。我回道,你是大姑娘吗还侮辱,瞪我干嘛你想打架吗……

我的吗字尾音还没落下,鼻梁上就先落了个拳头。力道大的我怀疑他想一拳把我的鼻子打塌。我一怒之下,扑上去和他扭打在一起。最后是老方赶来把扭成一团的我和喻文州拉开的,他把我们扔在他办公室外站了一下午,晚饭前出来没忍住,给了我们一人一脚,骂道,你们俩再出幺蛾子就都给我滚蛋!

我跟喻文州本来还在互瞪,被老方这么一吼倒给吓消停了。                                                                                                                                                                    

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我是真挺混蛋的,如果能穿越回青训营时期,我一定会揪着那时的我,指着喻文州告诉他,消停点,这是你未来队长。

 

但是这赛季结束后他就不是我队长了。这让我有些惆怅。

我问他退役之后有什么打算,他说大概会去世界各地走一走,说自己也该歇歇了。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发觉他这句歇歇是真的完全无法反驳。

 

总的来说这些年队长确实十分辛苦。最开始的时候被人诟病手速,他就总是半夜自己去练,头一次发现训练室大半夜还亮着灯时我觉得有点吓人,壮着胆子去门口瞄了一眼,发现是他之后松了口气,随即心里又不是滋味起来。

那时候网上十个里边能挑出九个说他手速不行的,剩下一个不但说还要黑他。我当时和队长的关系已经好起来了,自然是见不得别人说他不好,于是一边在心里想着你们对他的战术一无所知一边开着小号上去怼人。后来这事不知怎么被他发现了,他也没多说,只说网上那些人说得是事实,让我不用在意。他不会被这些言论打退的。

他并没有说得多么慷慨激昂,只是一副陈述事实的语气,这让我觉得他是个压力型选手,却也不自觉地相信了他。

 

然而我终究是没忍住在一场失利的比赛后惹了事,起因是发布会上一个坐在前排的记者问队长知不知道近些日子网上对他的评价。

我没等喻文州说话,自己先忍不住将话筒拿了过来,我说这位记者你这是挑事呢?网上的评价跟这次比赛有什么关系?我们队长什么样我们队里人还不清楚吗?你跟这含沙影射谁呢?

我知道我得上荣耀日报头条了,冯主席估计要被我气得多嗑两瓶速效救心丸。但我还是想继续说下去,我想说你们这群门外汉都不知道他的努力跟这说什么网上对他的评价!我还想问问在座的有几个敢拍着胸脯说他没明里暗里怼过喻文州的手速?我都不敢!

但是这些我都没能说出来话筒就被喻文州从我手里拿走了,他先同记者道了句不好意思,然后面带微笑地,将网上那些说他手残的,说他拖累全队的,说他趁早退役的,摘了几句念了出来。末了他说,我对我的手速做不了保证,只能跟大家说,只要我是蓝雨队长一天,我就不会让蓝雨败在我手里。

发布会结束之后郑轩说我眼眶都红了。

我觉得我们队长说那句不会让蓝雨败在我手里时的样子,贼帅!

 

第六赛季,我们蓝雨拿了冠军。庆功宴上所有人多少都喝了点。职业选手没几个酒量好的,我打了个嗝儿,瞅了瞅那边扶着墙都走不出直线的郑轩,和摊在沙发上哼哼征服的于峰,悄摸摸地远离战场,去了阳台——队长在那呢。

我发誓真的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见队长掉眼泪,合着之前表现得十分淡然都是为了让我们宽心,什么压力型选手,他那多半是在硬抗。我装作没看见他掉眼泪的样子,伸出戴着冠军戒指的手握成拳,喻文州会了意,也伸出戴着戒指那只手跟我对了对拳头。

然后我听见他说,谢谢你,少天。

 

第十四赛季的决赛比我想象的要激烈,从操作席下来后我整个人都在哆嗦,队长比我好不到哪去,那边郑轩也是。我们三个从第四赛季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的老人,居然又有幸见证了蓝雨的又一次辉煌。观众席上的蓝雨粉疯了一般地尖叫,我们围在一起趁队长不备把他抛了起来。

颁奖仪式上冯主席自以为声音很小地问我们队长,小喻退下来之后有没有兴趣来联盟工作呀?我又一次抢了话,说老冯你惦记的太早了,万一我们队长一高兴再打俩赛季呢。

老冯送了我个白眼。

话是那么说,但我知道让喻文州改变主意是不可能的,除非他自己想。

 

 

发布会上我们蓝雨这群刚拿了冠军的家伙因为队长宣布退役的消息一个两个全都哭成了狗,两个小的想往队长怀里扑,被我挤到一边,然后把自己填了上去。整个场面乱成一团,喻文州抱了抱我,然后又悄悄跟我说,谢谢你,少天。

我知道他谢的是什么,我觉得我也应该谢谢喻文州,谢谢他成为我的搭档,也谢谢他带领我们拿了两个冠军。

然后我说,也谢谢你呀队长。

 

队长离开俱乐部那天拒绝了所有人的送别,但我还是忍不住搬着小马扎跑去了蓝雨大门口候着。远远的看着他拉着行李箱过来就扯着嗓子喊队长,他似乎毫不意外我出现在这里,走过来笑着喊我的名字,他说少天,你来了啊。我说我陪你走一段。

他说好,又仰起头看了一眼俱乐部大门上的蓝雨队徽,冲我伸出一个拳头,新拿到的冠军戒指他还没摘,我伸出戴了戒指那只手跟他对了对拳。

这场景仿佛跟第六赛季拿了冠军那晚重叠了一样。

 

我觉得我还是很想念队长的,尤其是国内这边半夜我饿得不行,他却在朋友圈发外国美食的时候。

我忍不住同他抱怨,说队长你这简直是要了我的命啊。半个月后我就收到了一个来自国外的包裹,全是吃的,喻文州寄过来的。

我将吃的分给队里那群孩子,现在队里就我年纪最大,郑轩在十五赛季末也退役了,我决定着再多带这群孩子一年,然后就学老方甩手让他们自己干去。他们可比当初的我和喻文州要强,反正至少没出现过我俩之前那种不对付的情况。

 

十六赛季末我也退了下来,发布会上的状况同头两年队长和阿轩退役时没什么不同,臭小子们也不嫌丢人,哭成一团,也就瀚文还有点出息,抱着我的肩膀说黄少蓝雨就交给我们吧!

我说好,我们都看着呢。

 

我没想到在国外惬意了两年的喻文州会为了我赶回来,我拉着行李箱站在蓝雨大门口看了我曾经的队长半天,最后索性把箱子一丢直接扑了过去。

他说好久不见啊少天,我嬉皮笑脸地回万分想念啊队长。

蓝雨曾经的剑与诅咒时隔两年的见面。

 

我问喻文州,你不想我们的吗都不回来看看。

喻文州说,我怕我回来就不想走了。

我说不走就不走蓝雨本来就是你家,实在不行还有天哥罩你嘛!

他突然问我能不能罩一辈子,给我问了个措手不及。我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也大概能明白自己的心情。我当了蓝雨十年副队长,两年队长。刚开始当队长是我十分不适应,别人喊队长,我第一反应想去找喻文州,半夜饿了还想去扒隔壁的门。

十年的时间足够将一些事情,一些人深深烙入骨髓。就算有中间空白的两年,我也早就脱离不开喻文州这个魔咒了,玩术士的人真可怕,我这样想,嘴上却说,罩!当然得罩!

然后我认定了的,一辈子的队长,凑过来吻了我。

 

 

——————


真好,我队长特别好。



—END—

评论
热度(3)

© 九宫格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