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_

随便写写

2017.08.10黄少天生贺【喻黄】当我正对荆棘(1)

我放弃找敏感词了……分段发吧,也不问候lof了,心力交瘁

是一个越改越拖沓的故事…

七月中下旬就写完了然后从一万五改到两万多……

 

娱乐圈paro希望大体不会和太太们撞?

故事很纠结很没逻辑开头很矫情…直接写的娱乐圈怎么黑暗,写到吐血

双花伞修莫橙有戏份,就不占tag了

沐沐戏份重,简单剧透一下就是少天出事团队【不包括文州】想让他同沐沐炒一波,但是没炒成!没炒成!没炒成!

大孙设定是天天发小【有没有番外未知】

接受不了的小伙伴们还是避一下雷?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蝴蝶蓝

少天生日快乐!

 

——————

 

这个圈子太过黑暗,但还好我有你。

 

【零】

 

“黄少天,你发什么疯?!”

 

喻文州很少用这种口气同别人说话,但他实在是气急了,连平日里系得一丝不苟的领带都被揉成一团丢在沙发上。他扒了扒头发环视了一圈,整个客厅乱成一锅粥,汽水瓶、零食包装袋、肯德基全家桶的盒子、吃了一半的桃子、瓜子皮花生皮、还有各种脏衣服、干净衣服,甚至明天活动要穿的高定都被揉成一团丢在地上。

把他气着了的罪魁祸首穿着大背心大裤衩毫无形象地盘腿坐在茶几前唯一的空地上,听到他发难冷笑一声抬眼施舍给他一个眼神,而后什么也没说继续打他的游戏。

 

那一眼与他出演的那名剑客站在战场上时的眼神别无二致,冷漠而锐利,看得喻文州心里头直发苦。

 

这可真是灾难。

 

【一】

 

三天前黄少天在G市宣传新电影的活动上语出惊人,记者问到老生常谈的择偶标准时他回了一句:“择偶标准啊……女朋友什么的太危险了,我有老喻就够啦!”

 

这一下就给了对家黑他的理由,当天晚上“黄少天 出柜”、“黄少天 喻文州”还有几个类似的关键词就蹿上了热捜,对家大概是下了血本,甚至还爆出了两人牵手走出片场、喻文州揉黄少天头发以及两人在街角吻别的照片。

 

牵手倒是半真半假,那天黄少天拍夜戏,喻文州担心他大半夜饿得难受就带着夜宵去投喂,这人吃了满手油也没擦,送他出片场的时候手欠悄摸圌摸地把油全抹他手心里了,抹完了还没心没肺地冲他笑,喻文州当时哭笑不得地给了他一个脑瓜嘣,谁知道就被有心人扭曲成了摸头杀?

 

拥吻那个更是假的,这么多年相互扶持下来彼此之间确实有点别样的心思,但是窗户纸还没捅破就街角吻别?黄少天是公众人物,喻文州是他的经纪人,别说八字没一撇,就是真谈恋爱了黄少天也不会傻站在那大喇喇的让人拍,而喻文州也绝不会干这么毁黄少天的事。

 

在这个圈子里,你稍有不慎就会给人留下把柄,两人都深谙这个道理,但喻文州完全没想到黄少天在发布会上来了那么一出。

 

圈里人都知道他们二人这么多年一路摸爬滚打过来交情很深——黄少天从电影里的各种龙套角色成长为如今锐气逼人的当红小生,喻文州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助理成长为如今谦和睿智的金牌经纪人,一步又一步,两个人一起踏上荆棘,然后背对背斩破荆棘。这两个人甚至可以说是整个圈子里为数不多的就算利益受损也绝不会分家的组合,因为比起经纪人与艺人这种关系,他们看上去更像是战友、兄弟、亲人。

很多人佩服这两个人,但也仅仅只是佩服,有钱能使鬼推磨,也能使各大营销号昧着良心黑一个没什么黑点的艺人,而娱乐圈这块蛋糕,就只有那么一丁点大。

 

于是紧跟着第二天清晨,又有营销号爆出黄少天在拍摄新电影《剑圣》期间与女主角苏沐橙轧马路的照片,照片上两人动作没有丝毫暧昧可言,但这波摆明了是在黑黄少天私生活混乱,根本不像表面上看着那么明朗阳光。

 

【二】

 

喻文州看到微博几乎是一边倒的评论肝火就飙上去了。他早就修炼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再加上本身的性格摆在那里,这么多年风风雨雨过来早就练出了一颗沉稳冷静的金刚心。但是看到有人黑黄少天私生活混乱,什么沉稳冷静谦和睿智,他只想查出是对家是哪个然后搞他个身败名裂。

 

黄少天私生活混乱?你们根本不知道这个人有多好就黑他私生活混乱,良心不会痛吗?这家伙一天到晚除了工作就是打游戏和嘚吧嘚,哪来的私生活混乱?

 

私生活混乱这种大污点几乎可以毁了一个艺人,但这个圈子就是这么残忍,你不往别人身上泼脏水,不代表眼红你抢走蛋糕过多的人不会落井下石,而粉丝们最开始看到的往往都是有心人想让他们看到的那些东西,比如说你偶像的黑料,再比如说带节奏的水军伪粉表示爱错了人要粉转黑。一时间许多受不住的真粉都迅速脱粉,甚至还有脱粉回踩的。撤热捜根本没用,不说对家还会再买,粉丝自己也会再捜啊。

 

买水军控评、真爱粉的自发控评,找鉴定师指出照片上拥吻的两人不是他们,这些他们都做了,但什么都不如让黄少天自己出面说自己已经有女朋友并且感情很稳定有用。公关团队甚至联系上了牵扯进这次事件的唯一女主人公,对方的两位哥哥与黄少天交情挺深,甚至连苏沐橙本人都同意帮他们一把,结果黄少天这次根本就不合作,谁说都没用,还偷偷改了微博密码,威胁说他不怕雪藏,谁要出面给他澄清他就真敢带着狗仔去gay吧拍自己然后发到微博上去。所有人都说黄少天疯了,但喻文州知道他没有,这人就是心里憋屈,憋屈为什么自己的感情生活要被工作限制。可是憋屈有什么用,他再认同再心疼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人毁了自己。

 

【三】

 

黄少天听说苏沐橙那边同意救他这个急时,正登在喻文州的微博上看评论,他的一些已经崩溃了的粉丝正排在喻文州半个月前更新的一条关于白切鸡做法的微博底下——否定这个人以前对他所有的帮助,说他毁了她们的爱豆,甚至还有人否定他们这么多年的努力。

 

他那老实巴交的小助理跟他说工作室可能会给他安排一个女朋友时,他已经猜到了对方会是谁,以及提前告诉他也只是为了给他打个预防针——不是可能安排,是一定会安排。

 

而他一定会拒绝。

 

他问已经虚得快贴在门上的助理:“是喻文州的意思?”

黄少天想,他的脸色一定特差,不然怎么会把人孩子给吓得话都说不利索了只知道一个劲儿的不不不不不?

 

然后喻文州进来把吓得不轻的小助理换了出去。

 

“少天,”他蹲在黄少天面前,像往常一样喊他,语气里是一如既往的温和,“你不能把自己毁了。”

黄少天攥紧了手机定定地看他。

“别因为我放弃你努力了这么久的事业,这对你不公平。”

 

这么多年他俩一起走过来,黄少天吃的苦他都看在眼里,现在好不容易熬出头了,他怎么能看着那些努力毁于一旦。

 

黄少天被这人气笑了:“什么叫不公平?我火了但我不能正大光明的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就很公平了吗?我努力是为了将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时不受非议,早知道现在这样,我努力什么?像以前那样不火谁管你是不是喜欢男人?最多会在爆出来以后被骂几波而已……况且我也不是喜欢男人,就是喜欢你而已。”

 

最后那句话说得太过直白,直白到叫人心里发酸。黄少天就像个得不到糖的小孩子一样,捏紧了手里的东西,一脸的委屈巴巴。

 

喻文州保持着蹲在地上的姿势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心里叹了口气,这窗户纸已经被捅破了啊……

“别说胡话,”他听到自己这样说,“我陪你扛。”

 

【四】

 

但现实往往骨【感到能击破所有美好。

 

工作室就算挂了黄少天的名字也依旧属于公司,黄少天虽然参股,但股份却并不多,其余几大股东联合起来完全有能力把他架空然后雪藏。

这也是喻文州绝对不想看到的局面,黄少天短时间内无法脱离公司的摆布是真的,牵一发而动全身也是真的,说到底还是那句话,他不能看着这人为了和他在一起这个执念毁了自己。

黄少天可以不顾一切,而他不能。因为把他放在心尖上,所以必须为他考虑一切。

 

然后依旧没得到糖的孩子彻底炸了。他拒绝为了压同性新闻炒cp,不单单因为这对人家姑娘也是伤害,还因为他觉得,如果真的压下了他和喻文州这一桩,那他们就真的没什么希望了。

 

他把喻文州轰出家门,然后把该砸的不该砸的都毁了个遍,卫生间的镜子叫他拿剃须刀凿出了个坑,手机屏幕给砸碎了,外面团队为他的事忙得多焦头烂额都与他无关,他满脑子都是一句“喻文州你居然也同意我炒cp你说的陪我扛果然都是虚的”坐在电视机跟前浑浑噩噩打了两天游戏,直到喻文州罕见地骂了他一句抽疯。

 

当个流量明星真挺痛苦的,一点风吹草动就要闹上好久,有时候黄少天真的特别羡慕早早退居幕后的那对影帝,虽然当初出柜也闹了个天翻地覆,但好歹俩人身后还有庞大的叶家给撑着,而且这俩人的心理素质是真强到可怕的地步,任凭外边唯粉黑粉cp粉怎么撕,俩人一视同仁糊了所有人两张结婚证。

 

【五】

 

黄少天看了骂了他一句抽疯的喻文州一眼,那人正在给他收拾满屋子的狼藉,他咬了咬后槽牙终究还是把一句“你别收拾了”给挤了出来,末了还挺混蛋地补了句:“你收了我一个不顺心可能还想砸。”

喻文州把已经不成样的高定扔在沙发上,叹了口气道:“你砸吧。”

 

黄少天终于心烦意乱地扔下了游戏手柄,随着手柄落在地上“咚”的一声响起,他问喻文州:“你想让我和苏妹子炒cp吗?”

喻文州收拾的时候把茶几给挪去了一边,这会儿就站在黄少天身后,听了这句话他索性蹲下【身从后面圈抱住黄少天,而后沉默了许久屋里才响起一声:“当然不想。”

“那我们自己查查吧,压是压不下去了,查出幕后黑手狠狠报复回去。”黄少天说。

“已经有眉目了,明早就出结果,但是我们还得做两手准备……”至于什么两手准备,喻文州没说,他知道黄少天清楚。

 

俩人体型差不多,拗了一小会儿姿势黄少天脖子就有点不得劲了,他扭了扭身子,然后艰难地转了个身,回抱住眼前这个两天没好好睡觉,下巴上胡茬都没好好刮的男人。杂乱的客厅成为了背景,外面的喧嚣影响不了他们,总能找到一个容得下他俩的地方的。

 

“我觉得这三天过得像是三年,不过还好你告诉我你不想让我炒这个cp,要是你刚刚说个想,那我真觉得天都塌了。”

“天塌不了。”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背。

 

“明天发布会我不跟你去了。”

“好。”

“新衣服明早我叫小罗给你送来,你早点睡早点起。”

“嗯,你也早点睡,记得吃早餐。”

“好……明天记者问到这事……你好好答。”

“……我知道了。”

“少天……”

“嗯?”

“我一直在。”

“好。”

 

黄少天不会做什么两手准备,他能接受的结果只有一个,那么流言蜚语也好,公司阻挠也好,既然决定了,就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六】

 

黄少天站在家门口看着喻文州的车子消失在视线内,回身进屋前突然停下脚步对着某一处咧开嘴露出了一个有些不明所以的笑容。

然后他在那名狗仔反应过来之前走过去蹲在了摄像机前。

 

“拍的清楚吗?”黄少天笑着问。

狗仔手一哆嗦。

 

黄少天伸手扶住他的镜头:“哎别紧张别紧张,给我拍糊了怎么跟你上家交差是吧?你放心,我不会砸你摄像机也不会打你,那多没教养是吧?我也不想明天头条变成黄少天深夜殴打狗仔嘛!那样又该给我家老喻找麻烦了,你说是吧?哎我问你话呢你别光哆嗦啊…哎算了不跟你贫了我明天还有工作要早睡……”他一边说一边拿过那已经吓傻了的狗仔的摄像机,翻了翻,随手拿他那碎了屏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将他和喻文州被拍到的所有照片视频一键删除。

 

“我记住你的脸了,放心,这不是威胁,毕竟各有各的饭吃。”

黄少天站起来将摄像机扔回狗仔怀里,他面无表情,看那狗仔的眼神比电影里剑客看敌人的眼神还要冷上几分。

那狗仔恍惚间觉得如果这人手里有把剑,别说相机了,自己不被对面的人劈了就算好事,他听见黄少天说:“我不知道你的上家是谁,但心里大概有个名单,我劝你一句,你这个胆子,还是转行吧,不然哪天湿了鞋,这路可就不好走了啊。”

 

黄少天说完这些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周围还有其他狗仔?

那又怎样,他相信一切都会在明天尘埃落定,毕竟喻先生可真不是软柿子啊。

 

【七】

 

前方的路上布有荆棘?

那便踩爆。


—TBC—

评论
热度(18)

© 九宫格_ | Powered by LOFTER